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除夕到新年 :D

今天就写前几天新年的事情吧。

******
1月30日

除夕夜,也是我的生日。15岁了。如果是小说还是漫画的话,15岁的生日搞不好就会揭开主角隐藏已久的真实身份,然后主角与同伴一同展开一场热血青春的冒险之旅;或者15岁生日那天在去学校的路途中华丽的邂逅帅气优雅的真名天子……
嗯,只是发了个短暂的白日梦。回神回神。
不过啊,好不容易活到了15岁,这也算是迈入青春的第一阶段了吧?多么重要的年龄阶段啊,结果我生日就这么平淡地过掉了。如果不是收到Tiffany的祝福简讯,其实我自己也快要忘了自己的生日了。哈。
很多人都在FB祝福我。唔,老实说,我不太喜欢那样,感觉不太有心。如果是照我的逻辑的话,像我这样吝啬鬼,如果有人收到我发给TA的祝福短讯,那代表那一个人在我心里一定有一定的位置。
午觉醒来,发现大番薯打给我,连忙拨回去,结果没接。到了晚上他才打来。
原来是问散文要如何写。我说你只有要问散文吗?不用祝福姐姐我生日快乐咩?
他也只是含糊带过。太过分了!虽然心中有气,但我还真的想不到不帮他的理由,只好蹲在一边慢慢地告诉他这个句子怎样那个句子怎样。
唉,真的忘记了呢。


团圆饭。

*****
1月31日

初一。睡到9点多才醒。
要拜年了。其实我不太喜欢去拜年,很热。因此那红包钱变成了我唯一的动力。
舅舅的女朋友还特地穿旗袍呢,浅青色的。她还为了配合那条旗袍,特意买了一双浅褐色的平底鞋,还将卷发都扎成一团呢。比华人还像华人了。
依照以往拜年的习惯,我都是早上拜爸爸那边的,晚上才到妈妈那里的拜年。结果舅舅不懂兴奋啥,坚持要一次过拜完年。
8家叻。回到家的时候都累瘫了。
傍晚妈妈带我们和舅舅他们到附近的海边拾siput。嗯,我也只懂那东西是种贝类,却不清楚它的名字。拾到不是很多,倒是挖了一大条的蚯蚓,妈妈和妹妹都尖叫连连。
这个是我每次回Langkawi一定要进行的活动。会很肮脏,对于像芯妤这样怕太阳又怕肮脏的人实在不适合去。不过真的很好玩,尤其是在海退朝后,会在泥沼里看见很多各种各样的寄居蟹还有很多沙滩看不到的东西。
每次到这里都好会想说等妈妈同意了一定要带那个森林大火来这里玩玩。真的很好玩。

弟弟和外公。拜年的途中。莫名的喜欢这张图,有种平淡温馨的美。

*****
2月1日


初二了,好快。
盈的头发长了,我才注意到。
傍晚还是一样到昨天的地方拾siput,不过不多。
盈和洁还是老样啊,明明都拾了那么多次,看到寄居蟹还是会大惊小怪的。我和弟妹这些“过来人”倒是对于她们的反应有点无言。毕竟我第一次看到寄居蟹就是直接将里头的东西给拔了出来……= =
我觉得盈和洁的感情真好,比起我跟我妹,实在好得太让人羡慕了。妈妈说其实盈有些自卑,因为她总认为自己的妹妹比她好。我有些懂,又有些不懂。不过对我而言,只要是我的堂妹就美啦! :)
傍晚妈妈又带着我、外婆、舅舅和他女朋友出去。本来要去Tanjung Rhu,结果才发现原来那里已经变成了私人的了。只好去附近的海边。
那里的海一样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看不到夕阳。
每次看到海就真的会很兴奋。把脚浸在清凉的海水里,很舒服。
突然间想到:有些人就像海水一样。刚接触时会觉得很冷漠,久了就会觉得很温暖,甚至不舍得离开,因为离开了会很冷。
乐极生悲应该是说我。拍照拍到一半手机落进海水里。
也不知道应该说开心还是伤心。明明钱还不够的说。
晚上去逛夜市,还看见刘芷旬(名字应该是这样写)真人比电视里还美呢!整个人超兴奋的,借妈妈手机sms给森林大火说我看见他的女神了,他回复:傻掉。不懂是说我傻还是说有点看见明星而傻掉?
夕阳很美。

*****
2月2日。


初三。今天盈和洁就要回了呢。然后我心情莫名的不好了起来。但绝对和盈他们没有关系,我只是突然之间的不开心罢了。
把《等一个人咖啡》看完了,很难过。
原来婶婶都不给盈看言情小说呢。我说我小六那年就K了60多本的言情小说了。其实我想告诉她的是,看言情小说可以,但吸收的必须是书里头的文法和写故事的技巧,而不是对爱情那种很白目的幻想。
我也对爱情有白目的幻想,而且还很憧憬童话般的爱情。可是,我想我应该把“幻想”和“现实”都平衡得很好,所以妈妈才没有阻止我看言情小说吧。
傍晚去了Pantai Tengah,看见蓝蓝的天还有点缀着单调的蓝的绚丽降落伞,就觉得很兴奋。那里的海边完全符合了我要写小说的场景的幻想呢!
可惜没有帅哥捏。去年还能看见韩国帅哥呢,今年没有了。唉。
晚上来了很多亲戚,可是没有一个我认识的。其实有点可悲,我想我的亲戚应该很多,只是妈妈有点孤僻,所以我最多也只认识最靠近的两个堂妹而已,其他的……路上见面也不知道是谁。
Pantai Tengah。这张超美的,啊,真佩服自己的技术起来 xP

*****
2月3日。

要回了。
这次的新年来得快,也去得快,而且平淡多了。
而且我也才想到自己忘了叫爸爸买酒!明明去年说过了要试试看自己的酒量到底有多少。
红包钱不多,根本不够买手机。啊啊啊啊快哭了。
有点舍不得。我真的很喜欢Langkawi这座岛。每次去每次都会有很多很多的灵感的。

*****
上学了。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