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并不是饥渴。

算算,其实还有一个星期就是情人节了。刚刚好一个星期。

在食堂时一直能听到隔壁班的一些女同学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的男朋友已经秘密准备什么惊喜给自己啦还是什么什么的。说得有够大声的。郁闷。当下很想拿着便当换个位置,但又不要意思把反感表现得那么直接,只好假装听不见。

这几天有些无聊,一直嚷嚷说自己又要面对新一年的单身情人节就觉得很绝望。然后朋友就会对我翻白眼,问我是不是很饥渴。其实也不是,只是纯粹无聊罢了。

最近自己常常会有一种很怕时间流逝掉的惶恐的感觉。15岁,对很多人来说应该就是青春无敌血气方刚bla bla bla的年龄吧。可是我总觉得自己的15岁过得很空白,空白得会让我在40年50年后回忆起都会懊恼当初的自己为何那么不珍惜那段花样年华的岁月。

******
没想到lagu 4月就要比了。感觉有点快。

告诉大番薯时,他有点诧异于我有注意听报告,因为这本来就不干我事的。我笑笑,说是啦你现在才知道我的效率好吗?

他的歌与词都还没好。我说填词这种东西一天之内就能完成,如果有灵感的话。他说他新年那六天假期都在和亲戚玩。

好咯,现在乐极生悲,歌找到一半,词还没写,什么都没做。然后老师又一直交待那些PBS要做的folio。一整天他都处于那种颓废的状态,感觉四周都漂浮着阴森森的鬼火。

我很想帮他,看能分担点什么吗,可是又想到之前他说他是时候独立了。欸,独立?好吧。

他问我开始要先做什么?我告诉他你先找首家喻户晓的歌,然后填词,事情就这样简单。他好像有些泄气,问我为什么能把话说得那么轻松?我不置可否。

你知道吗,或许也只有越轻松,才能掩饰着心底那异样的感觉。

然后放学时,他居然又嚷嚷自己的书包很轻。我对他翻了颗白眼,没好气道你书包轻你能乱?!

结果那个庆鸿就走来说我很凶,我正要回话说姐姐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结果他又补上一句话:“难怪嫁不出去。”

害我直接暴青根,差点就要摆个中指在他面前了。

回家和妈妈聊天时说道这件事,妈妈感觉有点无奈,还苦口婆心起来,说我已经15岁了能不能斯文点?她说我再这样动不动就拉开嗓音骂人那些学长哪敢上前搭讪?她还说老爸喜欢她就是因为她斯斯文文的。

有点纳闷。连妈妈也这样说我。我自己何尝不希望能像Natalie那样长得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只是,我真的做不到那样。我真的比较喜欢走路大大步,跷着二郎腿,这样。

不过感觉男生都很喜欢长得白白的女生。我老爸,大番薯,森林大火,还有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