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等一个人咖啡

先不写新年的东西,写读后感。:P


前天刚把九把刀写的《等一个人咖啡》读完。


之前就有听青蛙说这本书超棒的,看了会很感动,我还不以为然。结果看完整本书之后,只能说整个心情是,澎湃的。


刀大就是有一种很神奇的能力。他写的书都看似轻松搞笑的,可却总会在读了第二行后就会被深深地吸引,然后无法自拔地啃掉整本书。浅白甚至有些轻浮的文字读后却有着深深地感动,刻骨铭心的。有时候甚至深得眼泪会不自觉落下来。


故事讲述什么……嘿,就自行上google找吧。


最后的结局是happy ending。有点不真实,but so what?故事中的文岭都说了,要做梦就做个够。


先说说最喜欢的角色吧。我个人最喜欢的角色是神手阿不思了!虽然她是个拉子(原来拉子是蕾丝的意思 :O)但是她那从容不迫的性格真的超酷的!是这本小说里最具有特色的角色之一了!


然后就是男主角阿拓。阿拓是个有点天然呆、很诚恳很热情的男生。我觉得他甚至笨拙得有点可爱。他像杯白开水,自己是透明的,也把别人看透明。而且他脾气超好的,好好!最喜欢他对待生活的态度,总是无所谓。


“如果想到十年后的自己会觉得不介意,那现在的我又为什么要介意呢?”


但一想到真实世界的阿拓已经逝世后,就忍不住悲从中来。虽然没见过面,甚至不认识,但想到这样一个真诚的人就这样不在了,还是会有点难过。


最喜欢百佳说的一句话:


从友情发芽的爱情是最好土壤


嗯,一见钟情什么的都感觉很不靠谱捏。


等一个人咖啡今年开拍咯!人选都很符合小说捏!尤其是是阿拓和思萤,完全符合啊,好棒好棒(拍手
如果电影上映后我一定去看的!我好想知道谁演阿不思呢,最好是桂美伦!> <




我也在等着那个人呢。等着那个无论风吹雨打日晒雨淋都能够忍受我的善变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