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罪恶王冠2

哎呀呀~ 终于看完《罪恶王冠》了!我记得我上次写过一篇《罪》的感想了,但那时候我只是看了一半,而现在的感想文是在我把22集都看完了之后写的。

我想,我大概明白了为何会叫《罪恶王冠》这个名字。因为主角樱满集包容了所有的恶意与病毒,并带着它们去赎罪。

其实那么多角色里面我除了最喜欢恙神涯,还有的就是凌赖了。她虽然是残障的,但是她是个十分坚强独立的女生。我想很多时候我正需要的,就是她那一份坚强和独立,而不是逞强。

而在22集的故事里面,我也看到了樱满集的成长。从最初的懦弱、犹豫,到后来的自我否定、自责、冷酷、黑化,再到后来的包容和救出大家的坚决,到最后的平静……

我想,要做一个领导者不容易。太过强硬,会被说成不体谅下属、同伴的心情的领导者;太软弱,又会被说成优柔寡断,无法做出决定。

而其实樱满集我觉得他并不适合做领导者。他天生的善良让他在后来受了很多的苦,但也正因为他的善良,大家才会跟随着他。

还有我觉得他和蝶祈真的很配。应该说,他们其实是相连的,就像是头发和头皮(这什么怪比喻...)少了一个都是不完整的存在。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两个人坐在一个花圃中间诉说着彼此心中难以言喻的痛和苦的那一幕。那瞬间我想到的是一句让我觉得很感触的话:

不管世界怎么看我,怎么对待我,只要我有你就够了

是呀,只要有一个人懂我、理解我、信任我、支持我、包容我,就够了。因为只要有这个人,即便面对的是世界末日的困难,我也能安心的、坚定不移的去解决。

除此之外,《罪》的OP、插曲都很好听。

尤其是这首エウテルペ ~Silence~ 很喜欢它的一段歌词:

()いた ()の花(はな)よ【盛开的野花啊】

ああ どうか (おし)えておくれ【请你一定告诉我】

(ひと)は何故(なぜ) (きず)つけあって (あらそ)うのでしょう【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互相争斗】

(リん) ()く花(はな)よ【静静开放的花啊】

こから (なに)が见()える你在那能看到什么?】
 
(ひと)は何故(なぜ) (ゆる)しあうこと できないのでしょう【人为什么就是不能互相原谅呢】

 
 

是呀,人类,为什么就要互相残杀呢?

还有这首 βios ,是战斗时的插曲。超好听的!资料上说这是一首“拔剑神曲”,是个很壮观激昂的歌,不过因为是德语,即便看了歌词我也哼不出音,好沮丧。


 集的同班同学

 要是他们都能一起上学就好了~

 穿着风衣加围巾的集看上去更帅了 xP

 我很喜欢这样的画风

 “不管世界怎样看我、怎样对待我,只要我有你就够了”

 我想,这是大家都期望能有的Ending吧  : (

 我很喜欢GC这个logo,精简的美

这个OP的MV很美~尤其是是集和祈相对望,然后衣服连着换5套的那一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