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你的爱情,我在对面

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啊啊,终于找到了之前看过这句话的小说了!!!

好高兴好兴奋!!!

是橘子写的《你的爱情,我在对面》。

*****
已经好久没看了一本小说之后还能emo那么久的。

以前也会这样,看了一本小说,会变得安静,就坐在一旁,然后在心底细细地回味着故事所带出的意义、讯息,or what。

所以,在看完了这本小说,也不知道该说开心——终于又找到了一本能让我这样静静想的书了,还是说伤心——因为又会胡思乱想。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

两个本来没可能只是好朋友的人,却不在一起,才是刻意的错过。

好朋友么.......

*****
然后我才知道自己有一个习惯,就是在看了一本小说之后第一个想到的人我就会sms问他们一些很莫名其妙的问题。

像之前看了穹风写的《Because of you》,然后就心血来潮讯息了那个以前对我很好的他,害他整个人吓到半死。哈哈

看了《你》,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森林大火]。大概,可能是因为我唯一有的、最在乎的男性朋友就是他了。也有可能是从某种方面来说,他很像男主角小澈。

然后我就糊里糊涂sms他:“你说这世上真的有很单纯的男生和女生的友谊吗?”

他反应如何我不清楚,但我想他应该会在另一边说:“那个老姑婆又来了。”——

对!!!我对于他叫我老姑婆这点很在意!!!太过分了!!!

我、我、我只是桃花运还没旺,还没遇到那个看清楚我的人而已!怎么可以说老姑婆!他自己也是没有嘛!老姑公!

……

哪里怪怪的,老姑公…… -.-''

还有就是相处方式,从一些方面来看我们还的确像书里的一对好朋友。

[森林大火]太过分了!过分过分过分!

我什么事都告诉他,他有喜欢的人居然叫谁都不告诉我!!!

怎么可以这样——!好过分捏!

每次问他,他就说:“没什么了。” 那就对啦!没什么就告诉我嘛!“你不认识的。” 那就更对啦!既然我不认识了就更应该告诉我嘛!名字也好,我只要三个字!

欸欸欸,好过分啦……

还有男主角小澈对于女主角嘟嘴最没撤,不过我想,我们两个用面子书联络,我嘟嘴他也看不到;即使我嘟了,恐怕也只会被他说:“老姑婆你就别act cute了,好恶心。”

欸——!!!好过分!!!

他都说了青蛙其实很美的(后面那句就是“只是需要做些造型更改”)那怎么也不说说其实我能看?我要求不高,只要说能看我就满足了——噢噢,我不是妒忌人家赞我好朋友美而不赞我噢,青蛙的确很美,只是瘦了点(开学要比她吃肥肥了,哈哈!),但是嘛,我应该不差吧?应该。

而且我觉得他跟男主角很像的原因,噢,不是外表也不是高度,是有一种...怎么说呢,习惯吧,大概。

男主角小澈喜欢听蔡依琳的《天空》,可他总是不让女主角和他一起听,因为那是他的天空。[森林大火]也这样,总是不告诉我他喜欢谁(哈,我还是很在意这个问题xP)

******
不过女主角很幸运。我只能这样说。

有两个爱她的男人。虽然小澈最后是选择他的妥协——当风筝飞走了;而明星以文则是选择守着她。

而且我很羡慕她和小澈之间的友谊。

在一起就会呼啦呼啦什么的都说,而且说了几百次都依然会笑。

我想,如果能跟[森林大火]这样和平的相处下去就好咯。就不要一直说我老姑婆啦!好伤心!
 

# 希望全天下的人都珍惜身边的好朋友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