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只是记录

今天练习后又再次去找赞助。

因为爸爸妈妈工作不能载我,所以只好跟着智晶的车回了。本来我还想去多几个地方,可看见智晶好像是感冒了,累厌厌的;而智晶的妈妈……心情似乎也不那么明朗,因此,唉,就算了吧……那个时候我真的好渴望自己能自己骑摩托车什么的,这样就可以不依靠其他人了。

休息后在靠近母校的饮料店Fresh那里等着另外一个伙伴,Jescyn。有一点我不是很满意的就是,说好3点抵达目的地(而且时间是对方定的)结果她却迟到了,还迟了很久。

今天进展得比昨天顺利好多了。

喝完那甜死人的焦糖奶茶后,我就提议要从那饮料店最最前端的店铺开始下手。大家都说可以,还开始讨论起待会儿要对老板怎么解释。

结果一走就走了有三十多间店,包括五金店、小贩、理发店、家私店、修摩托车的、卖油漆的、服装店等等等等。其实最初大家都不想走那么远的,走了两排的店铺她们就提议要停了,可无奈于我抱着那种“宁可杀错也不要放过”的精神,还是默默地跟着我了。

可我仔细算了算,赫然发现这三十多间店就差不多有97%是我独自进去店里询问的。我有叫她们试着问看,结果智晶一进去就开始结巴,而Jescyn则是店员才摇头罢了她就马上转身了。也只有我是死缠烂打,看见对方有些犹豫,我就马上说:“您要乐捐也可以!” 真的是宁可杀错也不放过,我连几块钱的乐捐也要全收就是了。

后来她们俩就问我是如何做到一进去就大声问老板在么,如果对方犹豫就马上说服对方赞助或者乐捐等等的,我说我也不知道,就一进店里我就仿佛换了个人格似的,马上就变得牙尖嘴利了。

后来就这样一直持续到我们去购物广场和静仪她们集合。而且才发现我们三个中三的团员得到的收获比学姐丰厚得多了,哈哈,有点小开心。

要回去之前我们又讨论其他天的行程。Jescyn就刚好又问我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我说我真的不懂,就是反射性的。然后她说你不会觉得这样很像乞丐?……好吧我承认这句话让我有点不开心了。我扁了扁嘴,没说什么。乞丐?要当乞丐也是很需要勇气的啊。反正有钱拿就是了,管它是不是乞丐了。而智晶也说她再也不会去那些店了,因为好丢脸。

……

经过这两天的经历,我发现我和她们的思考点真的有很大很大的不同。

比如在找赞助(或乐捐)时,我是势在必得,拿不到几百拿到几十块也好嘛,然后就对老板死缠烂打;而她们或许是脸皮薄吧,觉得拉不下面子做这事儿。比如被人家拒绝时,好吧其实可能是我后知后觉,据智晶她们所言其实是被人家赶了,但我真的没有觉得任何羞耻或不好意思的感觉,而她们就是,始终如一的羞涩。唉,我之所以没觉得羞耻是因为我没觉得我在做任何伤天害理的事啊。

妈妈说我之所以会不畏惧跟这些陌生人打交道是因为我有打工的经验,在六年级时,一个人在Langkawi那里。我想这或许也有道理吧。而且从小很多事情我就被我老妈训练要自己完成了,因此才会有今天丰厚的收获吧。啊,天哪,没想到以前的苦痛经历居然是此时的收获。太开心了!当然也要谢谢我老妈,天,见过世面的女人就是有远见。

而且我完全没觉得累,反而很开心。我没觉得这次在太阳下走那么远是浪费时间,我觉得我有学到很多很多,拿到很多的经历。这是其他人得不到的。

今天我觉得唯一我需要反省的地方是我可能会太过锋芒毕露了。听妈妈分析后,我才发现我似乎忽略了智晶。她不知怎么了今天精神状态不佳,说话一直结巴,因此她全程都只说了谢谢两个字,妈妈说她这样下去那个自备的心态会越来越严重,要我想办法了。嗯,看其他天一起出去的时候我要注意一点,把一些任务交给她了。嗯。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