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不知该写什么来表达我内心的哀愁

这两天不知是否因为刚考完试,紧绷的神经放松了,还是因为刚好碰上那一个月一次的魔法,反正心情就是起起伏伏,极不平稳的。

昨天看《爸爸去哪儿2》,居然也可以看到哭。我忘了是哪个部分,反正就是看着看着我就突然自己痛哭起来。就是莫名截中我的泪点。哭的原因很复杂,我也没来得及细细分析就哭得一塌糊涂了。

有愧疚,也有羡慕,更多的是向往。

愧疚吧,大概是因为我长这么大却从来没对爸爸妈妈说过I Love You这样的话。没有,连写也没有。我不喜欢,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家也不流行这种啦。

羡慕是因为,其实我真的很羡慕爸爸跟孩子这么亲密的互动,比如说抱抱啦、牵手啦、亲亲啦,真的很羡慕。可羡慕归羡慕,已经差不多十多年没跟一个人亲密接触,若重新亲密的话,我只觉得浑身不自在,会起鸡皮疙瘩。我想这算是心理障碍的一种。其实妈妈也有过要和我抱抱,这几年,可我都拒绝了。不舒服是一回事,更多的是赌气吧我想。都不抱我几十年了现在才要想办法弥补会不会太迟了?我是这么想的。

向往呢,真的很向往,有这样温柔的爸爸,太太太向往了。当我听到李童说自己到了这么大爸爸还会和她抱抱,和她开玩笑,我就非常非常羡慕了,很很很的。听说小时候我和我爸的关系是非常好的,没有趴在他身上我是绝对睡不着。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渐行渐远呢?从妹妹出生?从弟弟出生?还是从我懂事后?我只知道从现在想回去,我想到的只有爸爸的不好。嗯,不好。好的想不起了,一丁点都想不起了。他没有耐性,非常自我中心,还有点骄傲(这我貌似遗传到)每次我有遇到什么事他都很不耐烦的敷衍,不然就是大大声地吼我。

(笑)

但是你们知道吗,对于弟弟他从来不会如此不耐烦。重男轻女?还是顾小失大?算了,反正我都这样过来几十年了嘛。

但偶尔心里会很不平衡,非常的不平衡。

刚才妹妹和朋友去看电影,结果因为要去载她回家,我被迫提早出门去画画。我有些不开心,说,怎么那么麻烦?结果马上就被爸爸妈妈反驳,你不是更麻烦?我想了很久,我不能理解他们说我麻烦的地方在哪里?因为我去台湾的事情?但是,是你们自己告诉我要多去看外面的世界,要争取机会的啊?我不都照着你们的话去做了吗?

也罢,再写下去就是浪费眼泪和折磨自己罢了。

可能是我一直以来表现得太过懂事和稳重了,导致你们不小心忽略了我。

我能理解你们紧张弟弟妹妹的心情,完全能理解,所以要讨厌也讨厌不起来。

明年无论如何都一定要考摩托执照,这样就能独立了。

我再这么纠结你们也不会发现吧,算了,我没关系,再熬多几年就是自己出去住的日子了。

晚安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