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你的生日

4月27日。我忙了差不多一个月,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每一天没有熬夜到1点我是不肯上床睡觉的;每一天都是顶着一双浓浓的黑眼圈上学;每一天都会累得在班上打瞌睡还被你取笑……

很辛苦,很累,可是我无怨无悔。

过程有点狼狈,因为终究还是准备不足,毕竟是第一次。

昨夜写了很长的信,写了删,删了又写,因为我是怀着很矛盾的心情去写的。我既希望我能把我内心的感受和想法都完整的传递给你,却又不希望你把我的心思猜得透彻。最初我真的有想过是否要把内心真正的话说出来,但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写下去了。因为我害怕。害怕连朋友都不是了。

我想其实你一大早就猜到什么了吧。我一直忍着内心的澎湃,故意对你冷淡如平日,假装忘了你的生日。

我希望你看到我为你做的影片会感动。嗯,感动。可是后来我发现,真正让你感到开心兴奋的,不是我为你费心准备的礼物,而是……

她送你的礼物。

我记得前些日子你问我如果一个女生送男生礼物代表什么?我随口说:“可能是对你有意思了。” 然后你说不懂她会不会送你礼物?我笑,“ 如果她真有送,那就恭喜你啦!如果没有,你就节哀吧!”

老实说我完全没有想到她会送你礼物。

真难怪你那么开心。连嘴角都是往上扬的。

那一刻,我本来还以为自己能如往常般假装不在乎,对你说什么恭喜吧你或许你有机会了这样的话。我做不到。那一刻的我是非常愤怒,甚至有马上要上前揍人的冲动。

你没注意到我的异常,因为你心里只有她。

但很奇怪,我没有哭。眼泪似乎都往肚子里倒流了。难怪肚子涨张的,怪不舒服。

回到家打开手机便看见你发给我的简讯。你说刚才放学你和她一起走下楼,是单独两人哦。

……瞬间火冒三丈。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反正就是突然使任性了起来。我说我现在心情很不好,不要烦我。不到几秒你就回复,问我怎么了?我说是不爽你。

其实不应该这样的。现在冷静了想起来只觉得当时自己幼稚极了。好不容易已经隐藏得好好的,怎么可以因为生气就曝露了呢?

但我看到你不停地追问我怎么了?我做错了什么吗?这样的简讯时,老实说那一刻我有点变态的开心了。或许我是真的变态了也说不定。

到了晚上我看见你上线。过不久你就问我到底怎么了?我无力了一下。经过刚刚在洗澡时的一番思考,我真的觉得我不能这样任性。我不是你的谁,我没有资格这样耍任性,搞不好你会连挽留都没有。真的很想表明心意,但是我更不希望失去你这个朋友。于是我只是说,不懂。你问我:“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说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问题。

之后我就转开话题。但是我居然废材到问你她送你什么礼物。好吧其实我也很想知道她送你什么礼物。你拍了张照片给我看,是Lip smacker,还是sprite口味的。然后我问你是不是很喜欢喝柠檬?你说还好。你说上次她有问过你喜欢可口可乐的还是sprite的?结果说着说着你又告诉我放学的时候你们俩走在一起的事情。

原谅我。我真的很想与你分享你心中的快乐与兴奋。可是原谅我,我真的不能。我只觉得很不爽很不爽,我要你不要再告诉我她的事情了。你问我为什么?我说不要再说就是不要再说。

因为我怕我真的会忍不住。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