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

今天本该是考我最怕的科学与数学。就在我一边盯着手表一边拼命把笔记上的东西记进脑海时,芷霖走过来对我说:“刚刚老师报告说今天苏丹的弟弟逝世,所以今天没有考试。” 我顿了一下,太多奇怪的科学词语在我脑海中盘旋,我花了好几秒钟才理解芷霖对我说的话。

当然,也只把注意力放在后面四个字:

“你、你说没有考试?!”

“嗯嗯!”

“……”老实说我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直到佳仪满目春光地跑到我面前我才相信了:考试延迟了。

“啊啊啊啊啊——!” 我和佳仪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翻滚着的喜悦,两个人握住彼此的手放声尖叫。

其实不止我们,全班都是闹哄哄的,大家的脸上都是劫后余生的表情,哈哈。老师也没有阻止,只是含笑看着我们,仿佛这样也能沾染少年活泼阳光的快乐。

我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再班上都闹哄哄的慌乱情况下,我居然还能下意识地看向你。你刚好也看着我,只是眼神很古怪,仿佛是疑惑只是考试延迟为何我和佳仪会如此激动。

只是当激动的情绪如潮水般退下后,我不禁沉思了起来。

有人逝世,我们却因为得到假期而欢呼……

人就是这样自私。

我想,如果未来我去世了,我一定不要隆重庄严的葬礼,我不要那么多并不真的为死者而伤心的人来,我不要那么多的虚情假意,我接收不到。我只要简单朴素的葬礼,不要太多人出席葬礼,只要我爱的人与爱我的人就足矣。

# 不管怎样,但愿死者能安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