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头痛

昨天上课上一半突然看着黑板的视线浮现黑影,当下心情突然变差了。

每次看见黑影飘动,就证明我又要头痛了。果然,不久之后我的头就痛到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我赶紧吞了一粒Panadol。可没有效。

我把头埋在臂弯间,尽管头痛得很厉害,尽管我知道此刻的自己需要片刻的放松,可我脑袋依旧止不住的思考。我分析着为何我会头痛?

之前每每我头痛发作,妈妈都说是我用手机和电脑太久的原因。可我否认。我倒觉得可能是我发热气的关系,因为这几天我都喝不太多的水。不然就是肚子胀气。别说不信,我总觉得每次我消化不良后肚子里面的气累计久了就会跑到脑袋里去,所以我才会头痛。

你问我功课,我忍住痛回答你。眼前的黑影更加浓密,我甚至连你的脸也看不清。你问我是不是睡不够?我说不是,只是头痛。然后你有些紧张,连忙唤佳仪:“佳仪佳仪!你看你好朋友头痛了!” 我也没有力气理你,闭着眼睛睡着了。然后不久,朦胧中我好像又听见你呼唤我。怎么说呢,虽然是平时的语气,可煎熬中的我却觉得那声音仿佛是能抚平一切伤痛的天籁,我感觉疼痛似乎减轻了不少。这么说或许很矫情,但迷糊中我确实是这样想的。

回到家头依然痛,每次发作都没有这次的久,我想可能是真的是因为发热气了。我连忙灌水,然后赶紧逼自己睡觉。可就很难入睡,我一直胡思乱想。

我想我这样头痛会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还是和眼睛有关?会不会瞎掉?如果真的是绝症,那我时日不多,又会怎样?爸爸妈妈会哭吗?子昕佳仪她们会哭吗?……你会哭吗?就这样胡思乱想了许久,我才迷迷糊糊地睡下。

一醒来妈妈问是不是又头痛?我含糊嗯了一声。果不其然妈妈又开始唠唠叨叨了,说什么我熬夜又对着手机电脑的,我也只是敷衍般地嗯嗯嗯。我虽知道自己是咎由自取,但多少还是希望妈妈能不要对头痛中的我唠叨,好歹也问问两句 “头还痛吗?” “你怎么样了?” 这样嘛。然后心里又会下意识地做起比较,怎么人家生病他妈妈就马上嘘寒问暖起来,照顾起来也无微不至,简直像掌上明珠的;可我妈妈呢?总觉得不应这样做比较,可就是忍不住。

今早醒来头还是疼的。躺在沙发上我不禁想,如果有个男朋友,温柔体贴无微不至地照顾,动一动睫毛就立马飞来问:“你醒啦?好点没?”然后还会为自己吃早餐,若我说东西太清淡了要吃荤的就会轻声被训了起来,“你生病着怎能吃那些东西呢?不行,给我吃白粥!” …… 怎么说,总觉得这样平淡的时光才是最幸福的。

我记得很久之前我问过你觉得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你说就是和她一起盖着被单聊天。而我则是可以一起牵着手在海边散步。

现在我的回答可能换了一点。我总觉得,每一天睁开眼醒来的那瞬间如果看见对方浸在朝阳中熟睡的脸,那便是最幸福的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