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厉害画画的学长

最近日子过得有些行尸走肉,尤其是上次年中假期时更糟糕,每天早上10点醒来追小说动漫追到半夜1点才肯睡觉,日复一日这样直到开学才停止这种无意义、蹉跎岁月的行为。老实说这应该算是一种逃避。我下意识用小说动漫来麻醉自己。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脑袋晃过许多的情节、故事,偏偏没有力气和勇气去打开新档案。嗯,勇气占居多。我很怕自己开了新坑又没有填完,那种感觉很糟糕,会让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半途而废的人。而事实上我的确是。

有灵感却没有写出来的日子很糟糕。

自从考试前一个星期到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认认真真地去写什么,连日记也是停在上个月15号。我认为写日记是必须养成习惯的,一些心底深处的话放着久了就会懒得拿出来写,结果就搁着搁到生灰尘了。现在要写,反而不知从哪里下手,唉。

*****
这几天有很多代课,原因是老师都去开会,好像是要讨论关于PT3的考试。我很少真正的去后悔什么,可现在我真后悔我迟了一年出世。我尝试改变心态,但无效,我依旧非常讨厌这个新制度,非、常、讨、厌。

一个中四的Pengawas来代课。说是代课,倒不如说他是来搞乱的。这样让我想起以前二年级的时候,健玮也是那个样子,仗着自己是巡查员来顾班,还捣乱,那时候我不知有多厌恶这个人,哈哈哈。真可爱。

那个时候我在画着黑子的篮球。嗯,似乎也只有画画能让我心平气和的,可以让我暂时与外界隔离。然后突然就听见那个中四的Pengawas在我旁边说:“哇高手!” 害我窘迫了很久。如若被熟人称赞我还能说有小开心,但被一个不认识的人称赞,怎么说都有点尴尬啊。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本身也很擅长画画。

你以为我会不开心?错,我简直心花怒放,赶紧拿纸跟笔请他帮我露露两手。其实我有这样的勇气和不认识的学长搭讪,其实我还有点诧异,这与平时的我还真不同(笑)看他开始画个轮廓我就在心里叹道:好厉害!结果不一下子,整班的人就围了上来,黑压压的。虽然不是我在表演,但还是忍不住感到有点压力。

不到五分钟,那个学长就轻轻松松地画了一个帅哥精灵出来了。我问他,你有学画画吗?他说没有,只是跟着Youtube罢了。那时候我只觉得有点佩服这个人来。太强了,看着影片居然也能练就这样的画工出来。

那时已经放学了,虽那个学长一直嚷嚷他的书包在课室里,但居然还能给我磨磨蹭蹭的。我急忙收拾书包,他却还不走,问我:“你有面子书吗?” 我心下明白他要我的面子书,就说:“你拿纸来。”(后来虾说我的语气很霸道,哈哈)他手忙脚乱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递给我。我写了给他,本以为他要离开了,结果他又跟我借了笔,(好吧我承认我心里有点纳闷这个人怎么了?)然后他也把一半皱巴巴的纸递给我,说:“这是我的FB。” “噢,嗯,谢谢。”

然后他转身离开。我对佳仪无奈一笑。突然又听见他说:“ 啊那个,我回了,拜拜!”

“……啊?噢,拜拜。”

等他真的走了后,我才吁了口气。

“是我不擅长对付的类型。” 我看着佳仪苦笑。

“很热情。” 佳仪笑。

“我偏偏就怕热情的人。” 我看了眼那个学长给我的纸,收进口袋。

尽管对方是我不擅长应付的人,但是我还是会有点小开心,因为今天又认识了新的人呀。嘿。我也才发现,原来交朋友是这样的,就直接问对方的FB,好像对换电话号码这样。怎么说,这种事情我完全不会,因为我的朋友都是“不打不相识”的,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